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快乐电影课程”开课了!

2017年12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3675

IMG_3657

IMG_3629

  大河网讯 “快乐电影课程”是南学街小学的传统校本课程,12月1日下午,南学街小学2017-2018上学期“快乐电影课程”正式开课。

  本次电影课程的主题是“ 做优秀少先队员”。旨在通过让少先队员观看红色经典老电影,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课程低、中、高三个学段的学生分别观看了《闪闪的红星》《鸡毛信》和《离开雷锋的日子》三部影片。

  观影过程中,低年级同学被少年英雄潘冬子的英勇事迹所折服,被他的决心和勇气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小英雄学习。中年级的同学纷纷给儿童团团长海娃竖起了大拇指,是他的聪明才智和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突破了敌人的防线,帮助八路军夺取了作战的胜利。高年级同学再一次被雷锋精神所震撼,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也坚定了他们向雷锋学习的决心。

  此次观影活动非常成功,激发了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使孩子们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他们珍惜幸福生活,感恩革命先辈的无私付出,立志为国家新时代建设而努力。(楚智强 王晓杰)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