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金华小学参加2017民族文化传承大型演出活动

2017年12月04日23:4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041801391

微信图片_201712041801396

  大河网讯 为践行中华孝道,上街区金华小学于12月2日组织学生参加了由少室山禅乐团主办的“传承民族优秀文化 推动华夏文艺高峰”2017民族文化传承大型演出活动。

  此次选送的节目是歌伴舞《中华孝道》,33名小演员均是从学校三、四、五年级选拔出的佼佼者。自从接到演出邀请,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日常训练,辅导教师甚至牺牲产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到校加紧排练,力求细节的完美呈现。12月2日一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冒着严寒,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赶赴南阳市镇平县贾宋镇,稍事停顿就投入到紧张的换服装、化妆、走台等准备工作中。待节目一上场,即以生动的表演和深刻的主题感动了众多观众,博得满堂彩。现场观众被小演员的精彩演出所吸引,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据悉,金华小学一直重视孝道美德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孝道美德教育资源,比如红领巾广播站、墙体画、组织演讲比赛、开展道德课堂、走进敬老院等形式丰富孝文化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文化,增强学生敬老、爱老、助老意识,培养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楚智强 张海乔)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