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教师参加“千课万人”海峡两岸小学美术理想课堂研讨观摩会

2017年12月05日23:07

来源:大河网

认真地学习剪纸

  认真地学习剪纸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为了传承纸艺文化,让纸艺融入课堂、校园,为师生搭建创造动手操作的平台。12月1日至3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组织部分教师赴杭州参加"千课万人" 海峡两岸小学美术理想课堂研讨观摩会。

  这次研讨观摩会主要是台湾纸艺活动的制作、品鉴、种子教师研习营的形式,有台湾新竹教育大学的吴望如教授、新北市五华国小的邱美慧老师进行的精彩讲授。他们通过现场教授、作品展示与欣赏及互动交流的方式与现场的老师分享台湾的纸艺课堂文化。三天的培训课,在座的各位老师跟着吴老师和邱老师制作了很多精美的作品。其中最有创意的衣夹画、报纸帽子的创意和用球形制作的各种动物灯笼,使大家茅塞顿开,原来纸艺还有这么多种创造和玩法。

  本次培训学习,让大家感触尤深的是台湾老师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台湾纸艺的课堂文化,更重要的是他们对民间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同时,他们也传递给了大家耐心、专注、坚持的精神,让大家领悟到对一件事情的热爱一定会影响到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