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所高校廉洁社团联办廉洁文化推广活动

2017年12月05日2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十四个“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12月3日,由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廉洁社团以“献礼十九大,廉洁政青春”为主题,在河南师范大学模拟法庭联合举办廉洁文化推广活动。

  当天上午,三所高校廉洁社团代表在座谈会上讨论了如何在大学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中国传统文化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影响、国内外反腐制度的对比,以及廉洁文化社团的创建与推广问题。在下午的知识竞答比赛中,三所高校就古今中外廉洁文化常识等问题进行回答。各代表队还分别就廉洁教育、严刑重典、舆论监督、制度体系等方面展开辩论。尤其是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推出的一组关于贪腐人员职位与受教育程度呈正比的分析,更说明了在大学生中间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必要性。

  在座谈会上,河南师范大学校纪委曲嘉老师提到:“当下我国反腐力度很大,高校要成为国家反腐的重要力量。作为河南省领先具有廉洁文化社团的三所高校,应对省内其他高校做出表率,加快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辐射廉洁文化,营造校园廉洁氛围。”

  “宣扬廉洁文化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主动加强理论专业学习,为宣传廉洁文化做好充足准备,做时代的弄潮儿。”郑州大学学生代表郭家杰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中感受颇深。

  据了解,郑州大学中原廉风学社、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河南师范大学牧野清风学社是河南省仅有的三个廉洁文化高校社团。本次廉洁文化活动也是三个社团的首次跨校联合,除此之外,各廉洁社团还将在本校举办廉洁文化展、廉洁主题晚会等活动进行廉洁文化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廉洁意识。(通讯员 胡华伟 桑烨含)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