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上街区举行教育科研培训会

2017年12月05日22:24

来源:大河网

照片 001

照片 002

照片 017

  大河网讯 12月5日上午,上街区教育科研培训会在金华小学报告厅举行。区教科研中心特邀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为全区近百名教师做了题为《课题研究的三大策略》专题讲座。上街区教科室主任吴文俊主持会议,教科研中心主任周东升带领全体教研员参加了培训。

  胡远明首先收集、归类整理了上街区教师在课题研究方面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围绕课题研究的选题、实施和成果申报三方面内容,用幽默风趣的比喻,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操作方法。

  胡远明的讲座通俗易通,可操作性强,是一场接地气的培训。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课题研究就是解决实际教学中困惑问题的研究,将课题研究做得“高大尚”再也不是高不可攀的事情。与会人员用“看得懂,学得会,做得来”九个字,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

  讲座后,上街区教科室主任吴文俊对此次参与培训的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有所思,每校上交一篇最好的反思,在全区进行交流;二要学有所用,应用在课题研究中期报告会上。三要学有所成,提高教师的课题研究品质。

  此次培训正值上街区课题研究中期汇报前的节点,犹如冬日暖阳,扫除了教师们畏惧课题研究的阴霾,引领上街教育走上了品质科研发展之路。(楚智强 杨 扬 张海乔)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