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科院与河南省教育学院专家调研郑州闫垌小学书法教育

2017年12月0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下午,海南省社会科学院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陈智勇博士,河南教育学院文学院院长、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韩丽霞教授,以及新郑市龙湖小乔小学的教师团到郑州市中原区闫垌小学,对学校书法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闫垌小学校长宋建峰陪同陈智勇博士一行参观了闫垌小学的"三书"校园文化。恰逢闫垌小学全体学生"每日一习"的常规书法练习课时间,专家教授们走进课堂,和师生们深入交流书法课程,近距离感受闫小独具特色的书香墨韵。

  参观完毕,大家汇集在会议室交流心得。宋建峰围绕"立字立人"办学理念,向来宾们详细汇报了学校育人目标、课程体系、校园文化、发展愿景以及书法特色教育工作。与会专家同仁表示收获颇多,感叹闫垌小学坚持书法育人的深刻情怀,走进闫垌小学,每一面墙壁、每一道走廊、每一处布置,无不显示出书法教育的渗透和融合。陈智勇博士从"联姻知名高校书法院系进行专业指导、通过书法导报平台扩大影响力、细化书法课程体系"等方面为书香闫小提出宝贵建议。

  据了解,近两年,闫垌小学已陆续迎接山西运城、四川成都、广东佛山、海南五指山、河南焦作、登封、巩义、惠济、中牟、新郑等多地教育同仁的观摩指导。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书香闫小的关注和了解,学校将继续努力传扬中华传统文化,完善书法课程体系,精心培养"德艺双馨,知行合一"的儒雅学子,全力打造"享誉中原,影响全国"的书法特色品牌学校!(楚智强王晶晶)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