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走进省实验中学 勉励学子要具有崇高的信念

2017年12月1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10111009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李毅)对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的学生来说,12月8日是一个激动和幸福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的偶像——“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来到了身边,并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李中华勉励学生,要“具有崇高的信念,这种精神力量是可以融进血液中,是不可战胜的”。

  在充满挑战和智慧的试飞领域奋战了18年,先后驾驶和试飞过歼击、轰炸、运输3个机种26种机型,成功处置了20次空中险情;创造了我国试飞史上十多个“第一”和歼—10战机试飞的6项纪录;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7次,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评为首届全军青年十大爱军精武标兵……李中华的工作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让有志成为优秀飞行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敬佩不已。

  报告会上李中华以《不忘初心 矢志空天》为主题,分别从世界航空的发展历程,我国人民空军的成长道路以及自身的经验感受和心路历程三个方面作报告。

  他讲到,几十年来,中国空军在不断的成长,紧跟改革开放的脚步快速发展,同时我国航空发展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起步,历经无数次的挑战、无数次的飞跃,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成长速度之快令世界瞩目。

  报告过程中,李中华还详细介绍了试飞员的任务和职责,重点就自己的飞行生涯谈四点感悟:信念决定人生的态度、责任是前行的动力、细节决定成败、团队是成功的关键。

  李中华谈到,成功离不开信念、责任、团队这三个词。他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从放弃考研到选择成为空军飞行员,从担任中队长到“跳槽”成为一名直面生死的试飞员,从拒绝地方高薪聘请到选择一生矢志蓝天,因为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和决心使他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

  “成功需要很多因素,但信念——对目标不懈追求的念头,是最重要的,应当融入血液的。你的试飞任务,不仅是个人责任,更关乎军事装备发展,是国家使命!”李中华的话,让在场航空实验班学子热血沸腾。

  “下一步,我要打造好自身,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有充分的信心,相信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为空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高三年级航空实验班学生范鑫博站着标准的军姿,眼含热泪向记者说。

  “今天听完这个报告会,使命感责任感更加的强烈,特别是英雄试飞员李中华的信念、行动、和意志力是要统一在一起的。希望航空班的学生们经过三年的培养,能够有这样的家国情怀,都能够进入航空大学进一步深造,能拥有扎实的飞行技术,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高三航空一班班主任庞海燕说。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