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校外实践之旅

2017年12月08日23:13

来源:大河网

参观科技馆

  参观科技馆

参观植物园

  参观植物园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迎着冬日的暖阳踏上了参观郑州科学技术馆和郑州植物园之旅。

  郑州科学技术馆共十六个展区,内容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光学、生命科学等26门基础学科和应用技术学科。展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等。在馆内薛主任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趣味性极强的"魅力课堂",孩子大开眼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亲眼目睹了"怒发冲冠""小鸡的孵化"等的科学原理,亲自参与了"动手拼装人体结构"的活动。在这里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对生物、物理学科的兴趣也变得更加浓厚。

  郑州植物园聚集植物约1500余种,数量达几十万株,享有"中原地区植物博物馆"的美誉。孩子们在植物园内的热带雨林展览馆里见到了很多珍贵罕见的植物,如:"昆士兰瓶干树""巴西木""蝴蝶兰"等,体验到了不同地域,不同温度带的不同植物的各式各样的美。

  在短短的一天的实践活动中,每位孩子收获了满满的快乐,知识面得到了极大的拓展,动手实践能力也获得了提升。(楚智强 罗喜仙)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