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六十九中联合郑州二中举行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活动

2017年12月08日23:12

来源:大河网



  二中李宛玉老师授课中


  课后集体研讨交流中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下午,郑州二中学教师李宛玉等4人到郑州六十九中学进行九年级数学同课异构及研讨活动,作课题目是《二次函数的图像和性质》,第一节课由六十九中王云老师执教,第二节由二中教师李宛玉执教。

  本次活动,数学组全体成员都参与了观课议课评课,六十九中副校长刘继福、副主任范卉全程参加。两位老师课前精心准备,两校数学学科组悉心研讨、交流、研磨,课堂目标导学、问题引领设计新颖,学生有合作、有探究,学生参与度目标达成率高,呈现出极具生命活力的课堂生态。

  课后研讨活动环节,两位教师先作了教学课后反思,而后两校数学组老师分组研讨,并各选派代表成员评课。研讨中,二中教师代表给予六十九中王云老师的课充分的肯定,特别指出她运用几何画板动态展示函数图像之间的变化关系,这样的数学课非常生动,符合学生的认知心理,体现了知识的生成过程,给听课老师和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六十九中常淑娟老师指出,二中李宛玉老师的课妙在一个“备”字上,站在学生的角度,课前预设非常充分、周到,从而在教学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做到化难为易,处处为学生铺路搭桥。本节课突出体现了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通过引导学生充分的对比观察,自然得出了结论,这样无形中减轻了学生学习的负担,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体会到探究成功的快乐。

  两校老师在这样的交流中碰撞出智慧思维的火花,相互取长补短。最后刘继福表示希望和欢迎二中数学教师经常来六十九中交流指导,彼此学习,共同成长,促进两校间的友谊和数学教师教改的热情。(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