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学子烛光祭奠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

2017年12月12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生们在摆放“1213、80年”等字样蜡烛。 泱波 摄

  众多学生围着烛光默默哀悼,以寄哀思。 泱波 摄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12月11日晚,南京师范大学百余名学子在校园广场上用蜡烛摆出“300000、南京、12.13、80年”字样,用“追思历史,心愿和平”烛光祭的方式,表达了对80年前那段历史之殇的追思、民族之痛的铭记。

  夜幕降临,上千支的蜡烛在学生们的手中依次被点亮,烛光的照耀下,现场格外庄重。从高处俯瞰,最外围的蜡烛拼成了心形的图案,中间的“1213、80年”等字样是历史的“见证者”,众多学生围着烛光默默哀悼,以寄哀思。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廖子珺告诉记者,今年已是她第二次参加学校的烛光祭活动,但是今年参加活动的感受更加深刻,觉得意义非凡。“在放蜡烛的过程中,去年的数字是79,今年则是80年,数字一直在增加,但历史不会被我们淡忘,而我们对国家公祭日这个纪念日的认识也会越来越深刻。”

  时间流逝,但历史要永远铭记。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学生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反对一切战争,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参加活动的蒋舒涵说:“历史留给我们的不应该只是这些伤痛,我们应该从这些历史中获得继续前进的力量,支撑着我们继续往前走。”

  据悉,除了当晚的“烛光祭”,南京师范大学还发起了“百米祭文”“白花表哀思”等系列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原标题:南京高校学子点亮千支蜡烛 追思历史许愿和平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