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实验小学教师走进惠济区香山小学交流学习

2017年12月12日22:07

来源:大河网

介绍四季课程

  介绍四季课程

走进文化长廊

  走进文化长廊

走进创客教室

  走进创客教室

  大河网讯 12月12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老师在副校长王建勋的带领下走进郑州市惠济区香山小学参观校园文化,体验“四季课程”,感受教育的温度。

  香山小学校长刘红及负责解说的老师早早地在门口迎接,大家一进入香山小学就被它的温暖所包围。在阶梯教室,大家认真观看了学校“四季课程”的建设、开发、规划、实施、评价的详细过程。在解说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有序地走过水系“润心”、书房、种植园、创客教室、美术空间等,校本课程的痕迹随处可见,春之声课程中留下的树叶、夏之炫课程中的彩绘纸伞、秋之美课程中的葫芦、冬之韵课程中的色块儿,都给大家留下了“一墙一砖能说话,一景一物能育人”的印象。精致的香山书房让人流连,现代动感的多媒体教室让人赞叹。创客教室里不但有先进的科技,还有关于母亲节的故事,诗词长廊和文化墙渗透着美育德育,窗台上满满的都是绿植和孩子们的手工作品。漫步校园,随处可见环保种植,课程文化与空间的完美结合,使校园散发出教育的温度。

  上街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感叹道,香山的校园真美,美在了用心和细心,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发现美,创造美,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楚智强 刘国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