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经典照亮人生——荥阳一中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活动

2017年12月12日22:00

来源:大河网

1

2

3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语言文字工作科学发展,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了“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活动。

  诵读活动由七年级学生参与,集体朗诵经典名篇《大道之行也》,为进一步提升诗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诵读由九年级学生许艺超、丁霖玉古筝伴奏,七年级学生石若琳现场献艺,展示了书法“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更突出了活动主题。

  “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活动由共青团荥阳一中团委书记吴聪进行指导,从选拔优秀参赛学生、作品的选材、技术处理等方面全方位高规格策划,经过一次次认真排练,最终以高品质的作品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

  诵读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诵读经典、品味经典的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彰显了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了荥阳一中师生的文化涵养和文化品味。(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