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12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活动现场

追忆长征岁月,传承长征精神

  追忆长征岁月,传承长征精神

张国举校长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该校校长张国举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大河网讯 12月11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唐新伟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从二万五千里长征说起》的党课。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唐新伟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作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血染湘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征服夹金山等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使老师们对长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党的发展史、革命先辈们的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胜利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铺垫而成,万里长征为我们留下了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

  新时代对教师有新要求,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唐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教育情怀的老师;第二,做一个爱岗敬业,有责任心的老师;第三,做一个勤于反思,业务精湛的老师;第四,做一个能静下心来做教育的老师。

  最后,该校校长张国举作出重要总结。他指出,作为一线教师,要充分发扬长征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求实创新、艰苦奋斗,且行且思,静待花开。

  通过这次党课,使全体教师对新时代的长征路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坚定了自己立足教育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长征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育岗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楚智强 崔依博)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