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闫垌小学张梦老师荣获省乡村教师优质课一等奖

2017年12月11日23:3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乡村教师优质课比赛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举行

  河南省乡村教师优质课比赛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举行

张梦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张梦老师比赛现场

张梦老师获奖文件及证书

  张梦老师获奖文件及证书

  大河网讯 12月7日,中原区闫垌小学喜报传来——张梦老师在河南省第二届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侧重考查教师的文本分析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堂驾驭能力,比赛时采取五选一的方式,抽签确定上课题目。题材的随机性,增加了选手备课的容量和难度,增强了课堂教学的挑战性。谈到近三个月的比赛经历,张老师坦言收获良多。赛前的一次次备课、磨课,对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置,对每一次课堂评价的斟酌,都是在不断地推敲与完善中收获成长。

  谈及获奖,张梦老师说的更多的是“成长”和“感恩”——“这次比赛,给我们这些来自基层农村学校的草根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提升能力的平台,使我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掌控能力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感恩这三个月来学校团队的帮助和陪伴,感恩教研室老师的悉心指导,感恩中原区教育体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楚智强 王晶晶)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