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举行法制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宣教活动

2017年12月11日23:05

来源:大河网

5

  文化路二小校长金辉向王琴院长颁发法制校长聘书

6

  金水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理庭董法官给学生讲课

7

  学生做“拒绝校园暴力 争做守法小公民”宣誓

  大河网讯 12月7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举行主题为“护航学子路法润青春行”的法院院长就任学校法制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路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时蒙主持,金水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琴、金水区教育体育局纪委书记田彩霞、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校长金辉、金水区教育体育局监察科副科长彭锦辉、金水区法院少年庭、宣教科部分干警、六一班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化路第二小学校长金辉向金水区法院王琴院长颁发“法制校长”聘书,王琴院长严肃地接过聘书的那一刻,学校和法院的合力共建教育正式踏上征程!

  征程开篇——金水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董华法官开讲!董法官在接下来的30分钟,以“护航学子路 法润青春行”为主题,就关于“预防与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专题给在座师生和家长通过视频、课件结合工作中的案例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

  最后,文化路第二小学学生代表带领在座学生,向在座领导、法官、老师及家长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小公民,尊重法律,崇尚公德,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决不以大欺小,决不以强凌弱,反对校园欺凌,坚决抵制暴力。与他人发生矛盾时,不冲动、不惧怕、不打人,不骂人,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做一名文明守法的小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学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少年学法用法则法治天下,相信今后文化路第二小学在和金水区法院的教育共建中,共同为和谐教育、和谐校园、和谐金水、和谐社会的创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楚智强 陈瑞)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