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中青衿史学社师生参观省博物院

2017年12月11日22:52

来源:大河网

管回学生

  管回学生

牛睿老师讲解

  牛睿老师讲解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知识面,12月9日下午,管城区回民中学青衿史学社师生10人走进河南博物院,先后参观了“金字塔·不朽之宫”展和“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

  首先参观的是“金字塔·不朽之宫”展。此次共展出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144套235件珍贵文物,包括木乃伊、神祇、法老的雕像和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虽然古埃及文明已经远去,但是通过本次展览,青衿史学社师生们从壁画、日用品等文物了解了当时人们的生活,从雕像、石碑了解了古埃及人的宗教崇拜,从木乃伊、随葬品了解了古埃及的丧葬观念。金字塔闪耀着空前绝后人间奇迹,旷世工程让人不可思议。

  接下来参观的是“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本次展览按照时代顺序分为四个部分展示,从远古至明清,从蒙昧到文明,一幅完整的中国古代历史画卷呈现于青衿史学社师生们眼前。总之,这些文化遗产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我们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整个参观活动结束,师生们互相讨论着场馆里的所见所闻,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释放,放松心情,再回归到学习中就会事半功倍,提高学习效率。(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