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特警与“红领巾们”的相遇

2017年12月11日21:58

来源:大河网

IMG_9606

  大河网讯 12月5日上午,三千多名文化路第三小学的师生举行了一场难忘国防安全教育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警官们来到学校,让全体师生零距离接触了郑州“战狼”,领略他们的风采。

  特警支队朱翔警官手持狙击步枪,演示了各种射击动作,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甄银辉警官向孩子们讲解了特警的主要装备、如何提高防爆恐自救能力等安全知识。与此同时,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还受聘成为文化路第三小学定点合作单位,他们将定期走进学校,为同学们进行警务知识、法制教育、安全知识、社会知识教育宣讲等。

  安全教育非一时之功,它必须贯穿于学校的日常工作,必须融入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文化路第三小学将在特警支队的鼎力帮助下,把学生的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先导性的工作来抓,通过法律知识培训、安全知识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来不断磨炼学生的意志,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楚智强 刘邵楠)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