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珍爱和平”——郑州44中举行“国家公祭日”降半旗仪式

2017年12月13日23:39

来源:大河网

北校区降半旗仪式

  北校区降半旗仪式

南校区为

  南校区为"国家公祭日"降半旗

认真悼念逝去同胞

  认真悼念逝去同胞

同学们在班级中参与活动

  同学们在班级中参与活动

  大河网讯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80周年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12月13日下午,郑州44中的校园内,全校2000余名师生举行了"国家公祭日"降半旗仪式,高、初中两校区同时进行降半旗、国旗下演讲、默哀一分钟活动。

  14时10分整校门关闭,各班在校师生全体起立,在操场、清洁区打扫卫生的同学在仪式开始后,也自觉停下劳动立正、行礼,仪式由升降半旗、默哀和国旗下演讲三部分组成,在警报声中全校师生默哀一分钟,仪式共用时13分钟。

  "80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开始了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同胞死于日军屠刀,古都南京遭受了一场空前浩劫宛如人间地狱……"学生主持人用颤抖的声音讲述着历史中沉痛的故事。

  全体师生默默地用心哀悼逝去的同胞,校园中一片寂寥,据悉,学校今天将停止一系列课外娱乐活动,用自己实际行动纪念"公祭日"。该校教学副校长丁红表示:"我们今天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悼念遇难同胞‘国家公祭日’降半旗仪式,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铭记了历史、以哀明志,我们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加珍惜和平,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坚定我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我们全校师生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立足本职工作,乘十九大东风,不忘初心,努力实现我们的教育梦。"(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