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学生观看“南京大屠国家公祭”现场直播

2017年12月13日23:13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13137380203

IMG_20171213_104538

  大河网讯 为了让学生们不忘国耻,铭记历史,更多的了解南京大屠杀真相。12月13日上午,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三一班的学生在利用班班通在教室里观看了"南京大屠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

  在观看直播中,学生们正襟危坐,屏息凝视,认真观看直播中每一副画面,聆听解说员的每一句话。当升旗仪式中奏起国歌,孩子们也自发的唱起来:"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而全体默哀时,孩子们鸦雀无声,眼睛紧紧地看着画面中的镜头。随后同学们继续观看了央视两位解说员对有关"南京大屠杀"详细的报道。

  最后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向学生讲解南京大屠杀的始末,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他说到"要铭记每一年12月13日,要记住历史的今天,珍惜和平,努力读书,为国奋斗。"并要求学生们说说观看后"你想说点什么?"其中王嘉然同学说到"看完直播,我感觉要努力学习,不做亡国奴,要保卫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详细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真相,而且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珍惜和平,保家卫国的种子,明白了老师、父母为什么让自己那么努力学习,更多的体会到了祖国的未来接班人的使命,任重道远。(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