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第三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2017年12月14日23:27

来源:大河网

刘欢老师的化学课堂

  部分老师课堂

刘权辉老师的语文课

  部分老师课堂

数学组评委进行打分

  评委听课打分

  大河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教师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展示教师风采,管城区第三中学于11月27日至12月12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班级随堂课进行考核,各学科分包领导及教研组长担任评委。

  大赛围绕“目标的设置和表述、课堂评价、教学过程及方法、基本素质和能力、教学特色”五个评价项目进行量化评分。在授课环节,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导入方式层出不穷,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了管城三中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观摩的同事们看到同事精彩的课堂表现,也都纷纷表示:这是我校的一场教学盛宴,使老师们受益良多。

  赛后,各学科负责领导及教研组长针对老师们授课中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评课。参加本次大赛的语文组曹依唯老师说道:“这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从观摩同事的课中学到宝贵的经验,从评课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也为以后的优质课打下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