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校友访谈录:盛军领成长记

2017年12月15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永不放弃,让家人和身边的人过的幸福,喜欢路遥的《平凡世界》和稻盛和夫的作品,信奉有舍才有得,这就是盛军领。

  不久前,在南京“瑞德企业集团江苏分公司”的办公大楼里,我们见到了盛军领。那时,他正忙着和一个客户谈生意,听说我们的来意后,他很快处理了手头的业务和我们聊了起来。提起他今天取得的成就时,一脸朴实、憨厚的盛军领,给我们讲述了有关他的人生故事。

  盛军领出生于驻马店遂平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农民。七十年代农村,用“贫穷与落后”来形容他们那里的现状也不为过,盛军领儿时最深刻的记忆就是“饥饿”。军领在姐弟四人中排行最小,因为家里贫穷,哥哥姐姐们相继辍学。一家人加上军领的祖父祖母,七八口人仅靠着几亩薄地勉强地维持着生计。

  然而,那时的军领就表现出对珠算的兴趣和悟性。他提到至今记忆犹新的一件事:当父亲正在为他的学费犯愁时,他的小学老师找到了家里,对他父亲说,千万不能让军领再辍学了,这孩子在算术上很有天赋,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老师的一番话让父亲改变了主意。接下来,一家人开始省吃俭用供他上学。父亲常嘱咐他,好好把算盘学好,将来考个好大学,也算给咱们村争光了。

  后来,盛军领通过高考考上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因成绩突出及天生善良的性格,大学期间的盛军领,在升达积累了非常好的人脉资源,这为他日后事业发展,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学毕业后,盛军领揣着父亲给他的1000元钱和全家人的嘱托踏上了南去的列车。谁知原来联系好的那家企业突然简发生了变故,接下来连续跑了一个礼拜,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在一位老乡帮助下,盛军领去一家企业当了一名送货员。虽然工资不高,但总算自己可以挣钱了。

  但这些经历也让盛军领认识到,从大学校门走向社会,从理想到现实中,并非那么容易。之后的几年间,盛军领又换了几次工作,其间他开过饭店、卖过大排档、经营过超市......期间,大学同学王德民的一个电话,从深圳到珠海、从仓库保管员到如今的独挡一面,盛军领的成长从量变到质变。把个人工作当做事业,把事业当做创业,这就是盛军领最大的心得。

2

  回忆起当初来深圳打工时的情景,军领说如果没有当初的磨练与经历,也许做不到现在。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让他不仅学会了做人做事,结识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同学。

  他非常喜欢卡耐基的这段话:有两种人注定一事无成,一种是自己从不主动而是靠别人催促做事的人,另一种是即使别人催促也做不事的人。那些积极主动而且不会半途而废的人,必定能取得成功。因为他们懂得要求自己多努力一点、多付出一点。(通讯员:陈军 李莹)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