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实验初中开展 “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

2017年12月14日23:18

来源:大河网

八(6)班在召开主题班会

  部分班会 

八(4)班在召开主题班会

  部分班会

  大河网讯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培养热爱祖国、珍爱和平的道德情操,13日,上街实验初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围绕“国家公祭日”这个大主题,根据各年级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主题。各班分别以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述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那触目惊心的一幕幕,激起了学生们心中对侵略者的愤恨,也对和平有了更深的认识、渴望和热爱。班主任老师还引导学生围绕“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公祭日”展开讨论,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进一步明白“南京大屠杀和我有什么关系”的深刻含义,也利用这特殊的爱国教育时刻告诫孩子们要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历史的了解,让学生再次受到精神的洗礼,加强了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圆梦中华的激情。(楚智强 李晓帆 王玉霞)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