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国际部师生赴兰考县仪封乡第一初级中学支教

2017年12月14日23:16

来源:大河网

爱心捐赠

  爱心捐赠

舞蹈集体

  舞蹈集体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12月13日,郑州十一中国际部举行支教活动,学校副校级干部张玉清、李素香、国际部副主任程东、外籍教师Kathryn、David及国际部全体学生一同前往开封市兰考县仪封乡第一初级中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微笑。

  为这次支教,“小老师们”卯足了功夫,短短几天备课、宣传、选购礼物、准备材料,井井有条。终于在12月13日出发,历经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国际部全体师生到达了仪封乡第一初级中学。“希望我们的到来让孩子们能接触到外面的世界,同时我们自身也是到仪封乡第一初级中学学习的!”十一中国际部副主任程东介绍了此次支教的目的。

  支教活动在10:20开始,讲台上面孔稚嫩的“小老师”,讲台下是天真活泼的学生。简单的介绍后,大家投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心理辅导课上倾听学生的苦恼,老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解决的办法;体育课上,青春的身影在跃动;音乐课上跳动的音符,飘到窗外,拥抱了所有的欢乐;舞蹈课上老师热情的教学感染了学生们,一次次的练习,终于在下课前学会了舞蹈;手工课上,老师们认真耐心的讲解,手把手的指导,学生都做出了一个个精美的中国结作品;航模课上,小老师耐心地讲解飞机飞行的原理,让飞机模型顺利起飞......

  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堂,让寒冷的冬天里,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咦,不对啊,我们的外教老师去哪了?”原来Kathryn和David外教也投身到教学活动中,在和大家开心的交流。快乐总是短暂的,挥手告别,充满着依依不舍,大家互留联系方式,一定要把自己今后学习的情况再跟“小老师”汇报一下,纷纷表示要以国际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努力学习。

  结束了支教活动,郑州十一中支教队驱车来到了焦裕禄书记亲手栽下的泡桐树下,齐颂《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随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努力奋斗,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