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聆听书的声音,朗诵表达情感

2017年12月14日13:56

来源:大河网

深情朗诵《相信未来》

  大河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浓厚的读书兴趣,敢于、善于以朗诵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更好地聆听书的声音,嵩山路学校中学部举行了“聆听书的声音”主题朗诵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经过一轮一轮的推荐筛选,六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12月13日,在学校名师工作室举行最终的决赛。

  一首深情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热烈地拉开比赛的帷幕。朗诵者或激情昂扬,或柔缓惆怅,或急促紧张,或欢快热情。满怀激情的《沁园春 雪》让听者感受乍暖还寒的北国风光,再颂了祖国壮丽山河;《最美的青春》诠释了对青春的赞颂,《相信未来》烙下矢志不渝的坚守的心印,《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深情款款地回忆单纯的青春,讲述任性的成长;激情豪迈的《生如胡杨》,将全场听众带入“大漠孤烟直”的奇特壮丽的黄土高原,聆听胡杨的精神,感受胡杨的魅力!

  本次比赛给予同学们自我展示的舞台,也使同学们领悟到青春的魅力,感受成长的精彩,架起阅读与表达的桥梁。(楚智强 刘爱新)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