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美女老师让学生写检查 拿来一看是“情书”

2017年12月18日10: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两三个月,二三百封情书,郑州一位美女教师快成了收到最多情书的女人了。

  她带了一个“钢七连”似的班级,班里的学生却因为她个个满怀柔情,纷纷给她写情书。

  在学生眼中,她是“程管”,也是“小仙儿”,多少封情书都难以表达对她的爱。

  而她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把办公桌搬进教室,一束花、一摞书、一支笔,只要不外出,她就陪着孩子们。

  家长们都说:“每年开学,程管的班级是最难进的,因为学生都是挤破头想与她谈一场学习上的‘恋爱’。”

  这个“程管”啥都管

  “如果你跟我一样幸运的话,说不定就能遇见程管;

  如果你真有幸能遇见程管,就一定要宠她。

  既然你下定了决心要宠程管,就要熟记开学近一个多月以来我总结的经验。”

  这是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7)班班主任程倩收到的其中一封情书,名字叫做《宠程管的若干方法》。

  这封情书的作者是七(7)班学生杜春晓,她总结了宠“程管”的若干方法:态度端正法、心灵相通法、事事第一法……

  而像这样的情书,程倩那里有二三百封。

  收到学生的情书

  “我们叫她程管,是因为她啥都管。”杜春晓说。

  管学习、管纪律这些自不必说,每个老师都管,但“程管”管得更多。

  住宿的学生有个头疼脑热,她带着去看医生,她买水果、礼物去看望;

  学生父母不在郑州,没人照顾,她去当学生的“大姐姐”;

  甚至她把办公桌搬进教室,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在教室里管着孩子们的一切。

  她把自己的办公桌搬到了教室后面

  “一开始我们都觉得被‘师管严’了,好不自由。”一位学生说,于是大家叫她“程管”。

  但是,慢慢得相处下来,孩子们并没有觉得不自由,倒是感到了“程管”深厚的爱。

  虽说现在还口口声声叫着“程管”,但早已爱她爱得不得了。

  其实,家长也爱叫程倩为“程管”,觉得她作为一个班主任很称职,像个放家长放心的“大管家”似的,管着孩子的一切事儿,爱着学生的一切事儿。

  同时,“该严厉时严厉,该爱护时爱护,这可能也是孩子们叫她‘程管’的一个原因吧。”郑东新区外国语校长丁幼新说。

  超级情书送“程管”

  “愿万丈光芒照亮着你,愿你带着满心欢笑在我身边。”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是最美丽,最可爱的一位,而且如果你老了十岁,我也会随你一起变老,天也老了十岁,时间也会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的。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思念你而终此一生。”

  “不必愁要成为中年妇女,你无论年轻年老。而且,假如你老去,七班也渐渐陪你暗淡,同学也不谙世事,一切都会杳无音讯,莫愁变老,七班陪你走下去。”

  “程管傲娇地站在讲台之上,我们给她奉上酸奶与膝盖。”

  这都是孩子们写给“程管”的情书,这样的情书,她几乎每天都收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孔子对时光的感叹。是啊,今天是您离开我们的第三天,一周虽已过了一半,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度日如年的感觉。”

  就连出差,孩子们也不放过给“程管”写情书。

  出差回来,程倩看着桌子上又有一沓情书,她打趣地说:“自己快成收情书最多的女人了。”

  学生纷纷给她写情书,咋回事儿?

  这还要从一位学生犯错说起。

  七(7)班学生石城华在入学一个月后,由于老在寝室犯错,扣完了5分,面临着惩罚。

  作为班主任,程倩一开始想让他写检查,但后来转念一想,我们从小到大都是犯错写检查,比较反感写这个。

  于是,她就“创新”了一下,让石城华用“情书”代替检查,同时还能锻炼孩子们的写作能力。

  “我一直爱着你们,你们犯错就是伤害了我,那我就感受不到你们对我的爱了,所以,要通过写情书表达对我的爱。”程倩对石城华说,也是对全班同学说。

  她还要求石城华反思自己的错误,将反思写进“情书”里。

  石城华既不想写检查,又一时不知道情书该如何下笔,涂涂改改,一下午过去了。

  “程管”知道后,又开始管起这事儿!

  “我就帮城华找了好多名人写的情书,作为模板,让他参考。”“程管”对石城华说,不会写,总会“抄”吧,把对自己犯错的反思融进去就行啦。

  就这样,学生们get了“写情书技能”,就连口口声声说不会写情书的石城华,当时一口气写了3封情书,来反思自己的过错。

  如今,学生们争着给“程管”写情书,都是犯了一点儿错,还没等老师发现,情书都放在了办公桌上。

  两三个月过去了,程倩手里已经有二三百封情书了。

  “从这些情书里,我看到孩子们写作水平越来越高。”这是“程管”最开心的。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