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给老师留言"别成中年油腻男" 老师:我94年

2017年12月19日09:48

来源:都市快报

  最近,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一对师生的留言萌翻了好多人。

  留言来自该校四(七)班的家校联系册,是班里的女生邢馨瑶写给班主任朱良老师的,提醒老师不要成为油腻中年男,而朱老师也郑重回复保证不会。

  这对萌萌哒师生对话内容如下:

  邢馨瑶留言:

  今天我知道了一个新词——油腻中年男,我还查了它的定义呢!

  1.大肚、圆脸、不爱运动。

  2.不再去电影院。

  3.停止学习。

  ……

  ……

  ……

  29.1990前出生。

  希望朱老师不要这样啊!

  朱老师回复:我1994年的!爱运动!爱学习!我不会的!向你保证!!

  在崇文实验学校,我们见到了这位可爱的朱良老师。他是东北人,今年刚刚23岁,到崇文实验学校任教刚一年多,从三年级开始接班当班主任。

  朱老师和邢馨瑶

  小伙子很壮实,高高帅帅的,没有一点要成为油腻中年男的征兆。他说看到这则了留言,他也整整笑了一堂课。

  他是三年级开始当这个班班主任的。因为刚刚大学毕业,比较年轻,教学经验没那么丰富,但他觉得优势是自己跟孩子们年龄接近,什么话都可以聊。“我更多的时候是他们的大哥哥,遇到问题常常想如果我在他们这个年龄会怎么样。”于是,一起学习时他是严肃认真的班主任,一起玩耍时他是孩子们的大哥哥。

  办公室另外老师说,朱老师吃饭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和孩子们一起,节假日也和孩子们一起。原来,因为朱老师爱打篮球,孩子们也爱屋及乌,玩起了篮球。每周日下午风雨无阻,都是他们班级的练球时间,班上调皮捣蛋的小男生都是他的队员。另外,朱老师的确很爱学习, 别看年纪轻轻,在学校组织的竞争激烈的赛课上,他也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

  朱老师话说,接班后,他希望孩子们每天能在家校联系册上跟他说些心里话,说什么都行,100字左右就可以。于是,孩子们一些小秘密开始在联系册上呈现,而每天看这些有趣的留言,也是他当老师最大的快乐。

  孩子们会在联系册上给他写首小诗,猜个谜语,甚至会出两道奥数题考一考他。他的秘密也跟孩子们分享,比如孩子们发现他有女朋友了,有机会见到以后,也会在联系册上给出他们对他女朋友的评价:“朱老师有品味”,朱老师也会回复一句:“你说得很对!”

  留言的邢馨瑶是个很爱看书的的女生。小丫头说,油腻中年男是她在广播里听到的,当时记住了其中几条标准,觉得朱老师带班一年来有点发胖,好担心他会成为油腻中年男,于是,写了那则留言。

  在办公室,问她看了朱老师的回复还担心吗,小丫头打量了一下朱老师:“他中午在餐厅吃饭时荤菜吃得还有点多,要少吃,太胖了。同学们都担心他有200斤了。”朱老师赶紧保证:“我身高186厘米,体重194斤,不到200斤。”邢馨瑶还是有点担心的样子看着她:“不过过二十年后我还是担心你!”

  原标题:杭州小学生给班主任留言:不要成为中年油腻男!班主任:我1994年的……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