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17岁女子盗窃快递包裹 多偷衣服化妆品

2017年12月25日09: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史子君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19日傍晚,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快递员肖某称,18日上午10时许,他将一件快递送至驻马店市驿城区解放路中段某小区,因客户不在家,嘱托其将快递放置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19日下午4时许,客户因未能取到快递向肖某询问,肖某返回该小区物业办公室查找却发现快递被人盗窃。被盗的快递,是一件长款黑色鸭绒羽绒服,价值599元。

  接到报案后,西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赶往案发现场走访调查。侦查人员经调取物业处的监控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来到存放快递的办公室,转悠一圈后把快递盗走,动作十分迅速熟练。无独有偶,十几天前,在案发现场对面的一处小区物业处也发生过快递被盗案件,当时查看监控也是一名年轻女子作案。

  侦查人员经过对两起案件的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分析,发现系同一人所为,迅速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案情认为,“双十二”网上购物热潮刚刚过去,人们在网上购买的快递包裹最近几天正是到货高峰期,嫌疑人近期肯定还会再次作案,遂组织力量在辖区易发案的小区进行蹲守布控。

  20日上午11时许,当嫌疑人出现在某小区物业处准备再次盗窃快递包裹时,被埋伏在此的侦查人员当场抓获。后经询问,嫌疑人王某某(女,17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如实供认了近期先后在市区多个小区实施盗窃快递包裹20余起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在其家中查获追回被盗衣物、化妆品等赃物30余件。

  据王某某供述,她平时喜欢网上购物,发现一些人白天上班没时间收快递,为图方便,大都是让快递员把包裹放在物业或小区大门口处的门岗处,下班拿取,遂专门寻找一些对快递管理不严的小区实施盗窃,目标多是一些如衣服、化妆品等方便携带的快递包裹。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接收快递包裹,也应增强防范意识,不要把快递包裹随意放置;小区物业应规范快递收取管理制度,尤其是在节日前后,更要注意防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