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致敬青春 仿网剧拍高校现实版《小美好》

2017年12月25日09: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阁 耿立君)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以下简称《小美好》)自开播以来爆红网络,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该剧凭借高甜的剧情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其中不乏大学生观众。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的学生会成员们精心策划了一次拍摄,将《小美好》的剧照与该校的景结合做了一个组图,受到网友们的点赞。记者经过多方了解,采访到了本组图片的策划者与拍摄人员。

  图为福建高校版《小美好》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文颖 摄

  策划者:想拍一组属于我们学校自己的“小美好”

  策划者郭岚告诉记者,刚刚开始接触到《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这部剧是从自己的朋友圈,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很喜欢剧中的男女主角。“起初我觉得这部剧的走红是因为颜值,后来我也‘入坑’走进了这部剧。才发现这部剧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他的情怀,每个人都向往那段青春的岁月,向往那时候的天真、有梦想。”

  郭岚表示,其实大学和高中一样,都是个青春的地方。于是在剧集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就决定在学校做一组属于学校自己的“小美好”。

  当记者问及在推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时,郭岚说,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其实都会遇到困难。拍摄中所需要用到的校服,因为很多人到了大学都不会保留高中校服,而校服的尺码也要借到模特的码数,所以辗转了好久才借到拍摄需要的校服。“为了更好的拍摄,我们也请了学校一对真实情侣来加入我们的拍摄,让我们的照片更加真实。”

  图为福建高校版《小美好》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伍文慧 摄

  拍摄人员:成片出来后,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主摄影师张文颖告诉记者,照片取景都是在学校里,更有学校的味道。北区田径场、观音湖、求知路、创新楼、逸夫图书馆都是拍摄取景的地方,男女模特是现实生活就是情侣,所以拍出来特别真实。

  “成片出来后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前期的筹备还好,就是在网上找小美好的剧照然后就是做对比图。提前构思好哪些场景需要去哪里,拍摄效果也比较好。”张文颖说。

  图为福建高校版《小美好》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茂鑫 摄

  学生、网友:这波狗粮含泪也要吃完

  该校《小美好》组图经校园微信平台推送后,引起了一波吐槽热潮,该学校女学生江艺(化名)表示“你们的男女朋友到底都是从哪找的。我的男朋友你在哪?赶紧出来见我!”

  也有一些女同学反映这组照片真的非常甜!满屏都是粉色泡泡。对这波高能狗粮表示超级难过。

  对于看到这组图片的感受,男同学李可(化名)表示看到这组照片都很惊讶,觉得这波狗粮很虐心。但是依旧羡慕这种情侣关系,希望自己也想拥有这样的爱情。

  照片成片发布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狗粮一次喂太多!”有的网友表示大学就该好好爱一个人,两情相悦也好,一厢情愿也罢。“毕竟青春走的太快,喜欢的人遇到太难。”

  也有网友表示,是时候举办交友大会。还有网友表示:“你们的男朋友到底哪里找的,求介绍!”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