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砖牌坊街幼儿园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27日21:59

来源:大河网

护士长张媛给大家讲解传染病知识

  护士长张媛给大家讲解传染病知识

家长们仔细听、认真记

  家长们仔细听、认真记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下午,为了做好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家长对传染病防控常识普及教育,管城区砖牌坊街幼儿园特邀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张媛,为家长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活动中,张媛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利用多年临床工作的丰富经验和传染病医学知识,重点针对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流行性传染病的临床症状、发病原因、传播途径、治疗办法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说到要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需帮助幼儿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洗澡,饮开水,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二是要求家长对幼儿居住的房间常通风,尽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避免与其他有传染病的儿童接触;三是幼儿的衣服、被褥要在阳光下暴晒;四是教育孩子,一旦有发热、出疹等表现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并尽早到医院就诊。最后的互动环节,张媛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家长预防流行性传染病的意识,还帮助家长掌握有效的预防传染病的知识,提高防病的能力,并能够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形成家园共育。(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