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办 “用故事点亮心灵”主题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2017年12月27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27184858

微信图片_20171227184844

微信图片_20171227184839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师形象,提升教师师德修养,12月26日下午,由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举办的 “用故事点亮心灵”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在金华小学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由教体局人事科科长张俊萍、教研室书记李玉兰、教科研中心小学部主任吴金焕及几名教研员组成。参赛选手是全区各小学青年教师和转岗老师,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激情昂扬,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和追求。

  参赛老师紧紧围绕“用故事点亮心灵”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声情并茂的对从事教育事业以来的辛与乐、甘与甜、付出和收获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说,演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洋溢着青春气息,展现了该区青年教师的新风采,突出了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

  整场比赛是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提升自我的过程,充分展现出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他们整场演讲过程中,掌声不断,感动不断,得到了在场教师的好评。活动最后,张俊萍的精彩发言,充分的肯定了老师们的演讲效果,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这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上街区青年教师的风采,更让与会的全体教师更加坚定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信念。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评出特等奖8名,一等奖12名。

  演讲比赛让每位参与的教师都得到了一次心灵洗涤,更加激发了全体老师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与信念。(楚智强 吴金焕 吴志新)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