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等教育简政放权 河南省高校可自主招聘人才

2017年12月29日09:46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河南省正式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革职称评审机制等措施,落实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

  高校可根据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需要,自主制定招聘或解聘的条件和标准,自主公开招聘人才。高校要将招聘实施方案、招聘公告、笔试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拟聘人员等信息分类在学校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网站公布、公示,聘用结果报教育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政府各有关部门不统一组织高校人员聘用考试,为高校聘用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人事管理服务。

  从2017年起,向全省所有普通本、专科高校和成人高校下放高校教师、实验技术和科学研究、工程、会计、卫生、图书资料等系列职称评审权。高校自主制定本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和操作方案。高校自主组建评审委员会及评审专家库,自主组织职称评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

  改进教师职称评审方法,高校要将教师师德表现作为评聘首要条件,对有师德禁行行为的,师德考核不合格,并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意见》同时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同时,完善民主管理和学术治理,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建立完备的学术评价机制,推动学术事务去行政化。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