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千古诗词 做和雅少年,中原区育才小学举行首届古诗词大会

2017年12月2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29104512

  大河网讯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12月28日,郑州市中原区育才小学“第一届古诗词大会”活动在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以《中小学必背古诗词》为主,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冒险题,题目形式有诗词背诵、慧眼识珠、挑字联诗等。整场比赛紧张激烈,孩子们徜徉在诗词的王国里,不亦乐乎。选手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展示出了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赛出了育才学子“和雅少年”的风采。为了暖场,六年级江欣桐和潘其豪临时以“月”为主题的飞花令更是令为叹为观止,两位同学一口气背诵了近40首含有“月”的古诗词,引得现场掌声不断。三位评委老师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学校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参与此次诗词盛会,共同见证了孩子们在古诗词赛场上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71229104507

  本次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由多位语文老师筛选题目,建立题库。题目紧扣课标、灵活多样、联系生活,重在考察学生的想象、理解、运用能力。经过初赛、复赛,每班选拔出3名学生,组合团队,参加团体赛,旨在让所有的孩子都参与其中。

  最是诗香能醉人。育才小学一直本着“让生命之花自然绽放”的理念,努力渗透“和雅文化”,培养“和雅少年”。在浓厚的“和雅文化”“书香文化”氛围中,在经典古诗词的熏陶下,相信育才学子们一定能成为性情优雅、胸襟博大、智慧高远的“和雅少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