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中承办市中学生社团展演示范活动

2017年12月29日09:08

来源:大河网

1

  开场舞《盛世欢歌》

2

  诗朗诵《我的中国梦》

3

  健美操《青春魅力》

4

  歌曲联唱《红心向党》

5

  舞蹈《云·梦》

6

  李陶然等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徽

  大河网讯 12月28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主办,郑州57中承办的“学习十九大,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添光彩——郑州市中学生社团展演示范活动暨郑州57中首届社团展演艺术节”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57中云梦舞蹈团带来的群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序幕。伴随着欢腾的乐曲,舞蹈团的同学们用她们轻盈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活力,一下吸引了台下的观众的目光。随后,其他社团带来的各具特色的节目同样精彩纷呈:鹤鸣诗文朗诵社的同学们在马卓民、乔博、张昕慧、杨阿茜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诗歌《我的中国梦》,他们用深情的言语、饱满的热情展现出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带来的华丽巨变;器乐社团七、八年级代表队分别带来了口风琴合奏和古筝合奏《威风凛凛》《战台风》,优美的乐曲伴随着同学们高超的演奏技巧、新颖的融合方式,给观众们带来了一道悦耳的艺术大餐;健美操社团带来的《青春魅力》健美操表演,更是通过律动的节奏、整齐的动作,将中学生的朝气蓬勃展现得淋漓尽致;原野合唱团带来的《红心向党》歌曲联唱用歌声向党致敬,也体现了当代中学生拥护党的领导的决心从未动摇……

  在学校社团进行了精彩的节目展示后,来自郑州57中和兴华中学的98名新团员进行了光荣的入团宣誓仪式。首先,由57中校党委副书记徐谦宣读新团员代表名单。随后,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等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团徽。接着,在庄重的气氛和会场全体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见证下,98名新团员在57中团委书记徐震带领下庄严宣誓,在宣读团员誓词和齐唱团歌的过程中明确了自己作为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也使自己的思想更加坚定。

  57中的同学们身还绝技、卧虎藏龙。在结束了社团展示和入团仪式后,同学们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语言类的节目《丰碑》《说靠一张嘴》《有话坐着说》等有的感人肺腑,有的风趣幽默,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歌曲类的节目《You Raise Me Up》《别找我麻烦》《不说再见》等,经过同学们的演绎,别有一番风味;还有沙画《渔舟唱晚》、武术《中华雄风》、舞蹈《Gashina》等更是各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最后,张强老师带领他的云梦舞蹈团带来的舞蹈《云•梦》婀娜缥缈、如梦如画,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楚智强 吉杰)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