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站马屯小学开展“队旗飘飘展风采”旗手培训活动

2017年12月29日09:03

来源:大河网

中队旗手培训活动现场照02

  中队旗手培训活动现场照

中队旗手培训活动现场照04

  中队旗手培训活动现场照


中队旗手培训活动现场照06

  中队旗手培训活动现场照

  大河网讯 为加强少先队礼仪建设,展示少先队旗手优良积极的精神风貌。12月28日,管城区站马屯小学开展了"队旗飘飘展风采"的旗手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刘晓腾老师负责主持。参与培训的学生为该校二到六年级各中队的旗手和护旗手。看,学生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整洁的衣服,正跃跃欲试呢。刘老师先带领学生们认识了中队期的尺寸大小、使用规定,以及中队旗在中队班级里的意义。之后,刘老师向同学们细致性的讲解了规范的执旗姿势和中队活动中的出旗、退旗路线。并从站姿、手臂、眼神等方面都逐一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针对低年级学生,刘老师更是手把手的教他们,直到每一位小队员都能标准的完成动作。最后,刘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模拟练习,从学生的脸上我们看到了一名身为执旗者或护旗者的自豪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习到了有关队旗的知识和基本动作的要领,而且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楚智强 李萌雅)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