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 实干 追梦”郑州11中召开毕业班期末研讨会

2017年12月29日08:57

来源:大河网

郑州十一中召开毕业班期末研讨会

  研讨会

历史教研组长程同军主题发言

  部分教师发言

地理教研组长杨三勇主题发言

  部分教师发言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下午,郑州十一中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召开以“团结·实干·追梦”为主题的期末研讨会。

  双手披荆斩棘,智慧砥砺奋进

  课堂教学不单纯是知识的传递,更重要的是人格的培养。政治教研组长王德长老师从政治学科特点出发,指出,“一点四面”是政治课堂教学过程中应该把握的主要目标和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依法治国”“创新精神”,这“四面”是政治教学的核心内容;“立德树人”,这“一点”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要用行动感染学生,用智慧引领学生,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双臂延伸奉献,合力诠释精神

  教研常态化、补差接力化、听课制度化、命题分工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历史教研组长程同军老师指出,教书育人,我们风雨兼程,“攻城略地”,我们运筹帷幄,高三历史组教师一直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奉献。

  潮水弹奏大海,行动引导心灵

  “小鸟飞不过沧海,并不是因为小鸟没有飞越沧海的勇气,而是因为沧海那边没有了等待……”地理教研组长杨三勇老师用诗一般的语言告诉我们,高三学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我们陪伴,需要我们关爱。老师对学生的爱,就海水对鱼儿的爱一样,需要包容、关爱和激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郑州十一中的发展,是全体十一中人的努力、奋进、奉献和付出。年级主任李洪峰总结发言,肯定了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并寄予了新年的美好愿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