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新进教师成长课活动

2017年12月29日08:43

来源:大河网

郑鹏慧老师戏曲课展示 

  课堂展示

遆亚娜校长对新进教师进行指导

  校长遆亚娜对新进教师进行指导

听课后及时评课

  听课后及时评课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新进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12月28日,历时近两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走近新教师 聆听真课堂”新进教师成长课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分为语文、数学、课任三个组别。语文组的授课主题为“群文阅读背景下阅读课型的研讨与实践”;数学组则针对“计算和综合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探究;课任组中,美术教师刘雨婷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把木版年画带入课堂,让学生感受我国博大精深的民间传统文化;音乐教师郑鹏慧发挥该校“戏曲进校园”文化特色,把戏曲带进课堂,让学生感受戏曲的魅力。

  每位新进教师按要求在上课前撰写自己的教学设计,教研组长组织同组全体教师对教学设计进行打磨、研讨,组长负责对教学设计把关,新进教师认真对待,虚心请教。听课中同组教师对新进教师进行课上观察、课后诊断,对新进教师的课堂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真正做到引领新教师,夯实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促使新进教师尽快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新进教师以虚心的态度、求学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多听(指导老师的课)、多看(同事的工作)、多问(有经验的教师)、多读(专业发展的书籍)、多思(自己工作的得失),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相信新进教师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改进,完善自我,务实前行。(楚智强 杨雯)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