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美文诵读活动

2017年12月29日08:34

来源:大河网

王艳薇老师诵读《背影》感动全场

  部分选手

王华彬老师精彩演绎《梦》

  部分选手

高新区教体局副局长、郑大实小党支部书记张书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掠影

  大河网讯 12月28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办教师美文诵读比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高新区教体局副局长、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张书杰、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委员会艺术指导、郑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郑州大学朗诵艺术课教师杨国祥教授及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全体教师。

  赛场上,参赛选手经过充分的准备,个个胸有成竹,以标准的语音、端庄的仪态、丰富的情感、自然的语调、恰当的停连、清晰的吐字,配以优美的音乐,生动的画面,深情地诠释了对经典美文的理解,把一篇篇经典美文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诵读功底,使一篇篇耳熟能详的文章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整个比赛现场变得生气勃勃、灵性跳动。比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全场评委老师和听众们的称赞。

  此次活动前期经过各个年级的选拔,共有16名选手参加比赛。所选内容有林徽因明丽隽美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有席慕蓉笔笔生情的《一棵开花的树》,有舒婷的感人肺腑的《致橡树》,有海子的淡然惬意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有余光中先生那令人牵挂的《乡愁》……老师们用真情诵经典、咏美文,充分发挥了个人特长,充分彰显了郑大实小教师的独特魅力。

  选手们精彩的诵读,将大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孙海姣、王芸、翟晓丽、尚心怡老师荣获一等奖,王艳薇、王豪、王华彬等6名老师荣获二等奖,闫婷婷、杨博、张萌等6名教师荣获三等奖。(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