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迎来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2018年01月02日23:49

来源:大河网

康苗苗老师和孩子们的课堂

  康苗苗老师和孩子们的课堂

石玉霞老师交流自己的备课思路 (1)

  石玉霞老师交流自己的备课思路

石玉霞老师交流自己的备课思路 (2)

  石玉霞老师交流自己的备课思路

  大河网讯 1月2日,管城区站马屯小学石玉霞老师来到南小李庄小学走进徒弟康苗苗老师的课堂听课,课后并在少先队大队室进行评课,给徒弟送来帮助,促进其在教学上更好地成长。

  上午第二节,石玉霞老师、南小李庄小学教导主任何培玲和语文组成员来到二一班教室,听了康苗苗老师讲的部编版语文二年级上册《狐假虎威》一课。课堂上,康苗苗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演一演的教学形式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心思考,感受到狐狸的智慧,老虎的缺点。

  课后,在少先队大队室,石玉霞老师等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石玉霞老师的问话引起了康苗苗老师的思考:你觉得二年级的语文教学重点是什么?词语是重点,课堂上为什么没有呢?随后石玉霞老师谈了自己的备课思路。这样的发问,这样有针对性地指导,让徒弟康苗苗老师获益匪浅。

  《语文课程标准》和教参是老师们在备教材是很重要的参考,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教学侧重点,每单元、每课都有自己的重点,用好这两本书能帮助青年老师把握教学重点,从而更有效备课。

  最后,石玉霞老师赠与康苗苗老师一本李镇西的书,希望她多看书,多反思,这样能更好地提升自己。青年老师富有年轻蓬勃的干劲儿,但也容易迷茫,前辈的指引就好像前进路上的指明灯,助他们找到方向,更快成长。(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