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中 他们用行动温暖着这个校园

2018年01月05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3日晚郑州开始降雪,气温骤降,到处都是积雪。然而,在郑州科技学院,有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这个校园。

  老师您大胆走 路滑有我扶着您

  1月4日早上,该校身怀六甲的辅导员张永芳刚蹒跚着走进校门,就被校园自发组织的“小红帽”搀扶起来,一左一右,“老师您大胆走,路滑有我扶着您”。出来之前,家人还因雪天路滑不放心张老师来校上课呢。

  “咔嚓”一声,这副暖人的画面被相机定格,连同三人的微笑变成了这个雪天美丽的风景,头顶的小红帽在这个校园也显得格外鲜艳。

  大雪纷飞 早起抢扫雪铲冰忙

  下了一夜,依旧大雪纷飞。凌晨天刚亮,郑州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干部们就已经忙着清扫校园道路上的积雪。他们两两一组,一人负责扫雪,一人负责铲雪。

  “从早上6点多到现在,所有人都没有休息,汗也一直没有停,这不都没感觉到冷。”郑丹说,“从早上开始,我们一直在跟雪花抢时间,雪不停下,我们就得加快扫雪速度,因为老师学生们马上就要上课了,我们得赶在他们之前把道路都清理出来。”刚说完,郑丹就又开始催促同事们加快扫雪速度了。

  雪花依旧在下,温暖的人和事也还在继续......(文/郑丹 图/赵欢欢)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