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中小学、幼儿园因雪停课 大雪天放假你怎么看?

2018年01月05日11: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何正权 于扬李钊杜文育 李红汛 李鑫 刘广超 赵腾飞 实习生李玉坤

  大河报讯持续降雪,我省多地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放假。教育部门提醒,停课不能停“学”,老师和家长要保持沟通,安排好停课在家孩子的自主学习。

  昨日清晨,周口市民张女士正准备送孩子到幼儿园,突然收到园方发来的短信,称因持续降雪、路面积雪严重,为确保道路安全和活动安全,暂定放假一天。与此同时,周口市七一路二小、文昌小学、六一路小学的很多家长也收到通知,称学校暂定停课放假。昨日,周口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日气温降低路面结冰湿滑,中心城区所有初中、小学、幼儿园实行放假。

  驻马店市要求,市直各小学及幼儿园停课一天半(1月4日下午及5日),本周六、周日正常休息。学校和班主任要利用校讯通、微信群等方法通知到每一位家长,适当布置停课期间作业,督促家长做好学生安全监护工作。

  漯河市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小学、幼儿园4日、5日放假,6日、7日正常休息。全市各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师生安全。

  信阳市浉河区要求,公、民办幼儿园1月4日、5日不上课,寄宿生则继续在校上课。同时,光山县、罗山县教体局也发出通知,1月4日、5日全县所有幼儿园、小学停课,请各班利用微信、校讯通等迅速告知学生及家长。

  1月4日上午,记者从平顶山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各区教体局一大早陆续下发紧急通知,为减少大雪天气对学生安全造成的伤害,辖区范围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

  1月4日中午,许昌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暴雪天气调整学校作息时间的紧急通知,宣布全市各小学、幼儿园1月4日下午、5日全天放假,6日、7日正常休息。

  目前,郑州市教育主管部门并未统一发布放假通知,各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昨日一早,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始“停课不停学”。4日下午,金水区部分小学,如农科路小学、金桥小学、文化绿城小学等学校开始执行“停课不停学”政策。

  记者注意到,虽然降雪带来了停课,但教育部门都没有忘记学生的学习。各地教育部门均发出提醒,要求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和家长保持密切沟通,合理安排学生的家庭作业、自主学习活动。

  大雪天该不该放假?家长们看法各异。昨天,针对学校放假的举措,郑州有不少学生家长通过朋友圈等途径,对学校能够实行人性化管理,下雪天给学生放假的做法点赞。但也有家长吐槽:“刚把孩子送到学校,又接到放假通知让去接孩子,家长不上班了吗?”还有家长认为,“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这点雪没必要放假,没必要把孩子当作温室的花朵,经历点磨难蛮好的”。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