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CEO:拿上百万时很多成年人还在拿基本工资

2018年01月05日11:32

来源:北青网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来自广东16岁的00后CEO喻言在一档节目中疯狂吐槽成年人:“当我拿几十万上百万的投资和奖金的时候,很多成年人还在打着王者荣耀,拿着基本工资,过着十年如一日生活……”

  当撒贝宁和她谈论到创业话题时,撒贝宁认可喻言观点:大人创业也是孩子气,并拿马云不爱钱举例。虽是玩笑,但创业有时候靠的就是“孩子气”般的勇敢与执着。

  2015年6月,以锻炼的心态参加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喻言,出乎意料地获得了互联网团队广东省第一,国家奖励100万元创新大奖,一不小心走上了创业之路。

  她获得融资的项目叫“诺亚大陆”,其实要做的也非常简单,就是建造一个基于人脉关系的分享网购平台,将网购从目前的“物以类聚”,升级为“人以群分”,人们通过熟人来找寻物品,相当于人为商品代言,诺亚大陆为交易担保,从而让网购变得简单、放心,也解决网购欺诈和假冒伪劣问题。

  虽然身家千万,但是年轻的CEO喻言还是经常能听到一些质疑她的声音。连参加融资节目赢得创业基金时都被怀疑是节目组请来的托。可是年仅14岁的她丝毫不care,不仅认认真真发展自己的电商平台,还将企业往时下最流行的民宿转型。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