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至,各校扫雪忙

2018年01月04日2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的第一场雪带着新年的喜悦,带着人们的期盼,姗姗而来。校园银装素裹的同时也带来大量安全隐患,这不,老师们,同学们还有巡防叔叔们纷纷加入扫雪阵营,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街区实验小学

门卫阿姨已经扫开课很多条路

  盼望着,盼望着,大雪终于来了。孩子们欣喜若狂,打雪仗,堆雪人,开心到飞起。也有人喜忧参半,比如家长、老师、交警。雨雪虽然缓解了前几日的干燥,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同样让他们担心。于是学校采取各种方式为孩子们清除路障:提前短信温馨提醒;大家还在推窗拍雪的时候,门卫阿姨已经在雪地里扫出了很多条通往教学楼的路了;教师铺设安全通道,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巡防队员在铲雪

  为他们点赞——巡防队员、片区交警、保安保障学生安全上学。1月4日,由于雪下了一夜,早上的时候地上积雪已经很厚了,当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师生们来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口的路面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校园里也被清理出了一条通道,原来一大早,负责学校片区的两名巡防队员就来到了学校开始清理地上的积雪,当时天还没有大亮,室外的温度非常低,雪还在下,他们的身上落了厚厚的一层,但他们全然不顾,只想着尽快把路面清理干净。在他们的带动下,学校的保安以及到校较早的老师们也加入到打扫得队伍中来,终于在学生上学高峰前把学校大门口容易滑倒的斜坡以及校园里的通道清理了出来,学生们放心大胆地走进了校园。与此同时,片区的交警也在寒冷的风雪中维护学校门口的交通,在他们的指挥下,门口的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了学生们的安全。

  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这些巡防队员和交警同志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吧。


  中原区桐柏路小学

老师家长扫雪忙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1月4日,中原区桐柏路小学老师迅速行动,在校长荣艳带领下早早来到学校清扫积雪。虽然气温很低,天空还飘着雪花,但大家的铲雪热情一点也不受影响,老师们齐心合力,挥动着铁锹和扫帚,铲的铲、扫的扫,在学生入校前校园门口和校园路面上的积雪已被清除的干干净净,冬日的校园呈现出浓浓的温暖和热情。随后教学楼一层每个楼梯口都铺上了防滑垫,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一些送孩子的家长也加入到扫雪队伍中去,和老师们一起清扫道路两旁的积雪。

  清扫后的校园,安全洁净,教室里书声琅琅,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上课了,学校老师对课程进行了调整,各班创造性的开展了《雪花》课程。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雪花美丽的形状、雪花的形成过程、诵读有关写雪的诗词等,并和孩子们一起交流雪天出行注意事项。经过雪花课程的学习,孩子们对雪有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享受雪花带来快乐的同时更应该注意安全。


  管城区回民中学

教师扫雪 (2)

  普降大雪,寒风凌冽,为了保障师生安全,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1月4日早,管城区回民中学校领导及教师自发到学校扫雪。

  在副校长卢朝峰的带领下,大家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和扫帚,不畏严寒,你铲我扫,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尽管天气十分寒冷,所有人都冻得手脸通红,但大家全然不顾,一个个争先恐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校园内的甬道很快被清理出来。在铲雪的同时,学校还在主干道、台阶和走道里铺设了地毯,防止滑倒摔伤,确保师生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平安的工作与学习环境,同时展现了管城回中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管城区春晓小学

为学生开辟安全通道。

  1月4日清晨,春晓小学拿出提前准备好了除雪的用具,由党员老师带头,和离学校近的老师、住校的老师最先来到学校开始清扫。在孩子们7:40进校时,校门口和校园内都清扫出“安全通道”。看着孩子们安安全全、快快乐乐地进入教室,每个老师都累并快乐着。一五班张清博宇妈妈发来微信:“上学的路上孩子跟我说,我们学校一定没有雪,我说为什么,他说,老师们一定都把雪扫过了。”这则温暖的短信,不仅说明春晓的学生最了解他们的老师,还说明了春晓小学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为孩子负责的形象已深入学生心中。

  因为雪一直未停,在放学前,学校组织老师再次为学生打扫“安全通道”。同时,学校少先大队部又对学生雪天安全出行提出了要求。这次下雪不仅让学生亲近了自然,还学习了雨雪天安全出行的知识。


  二七区嵩山路学校

IMG_2458

  尽管气温很低,但是嵩山路学校的师生们都拿起了扫把、铁铲相互协作,清扫校内、校外道路上的积雪。大家斗志昂扬,在1个多小时热火朝天劳动中,清理干净了学校门前、校内、校外道路上的积雪,为师生和行人开辟了一条洋溢着暖暖温情的方便之路,保证了全校师生和行人的人身安全,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受到过往行人的交口称赞。

  政教处和大队部也紧急召开了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会,提出了要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在第一时间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对没有到校的学生,及时地和家长联系,并向学校汇报,确保学生安全。

  此次扫雪劳动体现着嵩山路学校教师的团结与合作,处处洋溢着“校园在发展,我们有责任”的主人翁责任意识,校园文明就在这一点一滴中体现着,营造出一条亮丽的校园文明风景线。(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