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宋克兴教授当选“中原学者”

2018年01月07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07154155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教授当选“中原学者”。

  “中原学者”计划是河南省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在河南省工作的科技人才的资助,培育河南省的高端科技领军人才品牌,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及院士后备人才。

  宋克兴,教授、博导,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获得者,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有色金属结构、功能材料设计开发及先进制备加工技术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先后完成国家自科基金、国家863、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2项,技术开发转让项目45项,目前在研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SCI、EI收录68篇;主编、参编学术著作6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9件,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件。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