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在路上——上街区实验初中“青蓝工程” 汇报课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1月05日21:58

来源:大河网

IMG_0185

IMG_0153

IMG_0115

  大河网讯 为了促进新课程改革措施的进一步落实,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根据学校工作计划,上街实验初中于1月3-4日开展了第二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新入职的仝焕丽等四位青方教师和富有经验的蓝方教师方丽敏参加了此次活动。上街区教科研中心的杨扬、孙月巧老师也应邀参与了指导。

  据悉,为了使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早日适应教师岗位,以促进学校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上街实验初中在本学期开学之初就举行了第二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当时参与了26位教师结成了17对师徒。经过蓝方教师四个月的悉心指导,青方教师在班主任工作、学科教学、课件制作、教育科研等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

  为了能上好本次汇报课,四位青年教师及蓝方师傅和所在的教研组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在准备过程中,从选题到备课,从试讲到改进教学设计,都体现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和教研组群策群力的合作精神,有的课试讲就达三次,修改教学设计和课件设计更是不惧繁琐,反复斟酌,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对本次活动的重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青方教师成长汇报课活动按预定的日程有序展开。授课过程中,青方教师们以不同的教学特色,体现着教学理念,展示着个人的教学技能,展示着“互联网+高效课堂”的魅力。青年教师有突破,有创新,展示了较好的基本功,语言表达规范、生动,而且各具特点,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活动结束后,教研员、校领导及相关学科的教研组又围绕本节课的重点、教学目标、教法学法等进行深度评课,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在充分肯定青方教师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细节方面的意见。

  “青蓝工程”的实施,助推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实现了学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又上一个新的台阶。(楚智强 李晓帆 马文进)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