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民中学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2018年01月08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周校长讲话

  周铭讲话

进步学生

  进步学生

全体宣誓

  全体宣誓

  大河网讯 为了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超越自我,迎接挑战,1月8日下午,管城区回民中学在精进楼大报告厅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分年级举行学法指导报告会。

  首先,校长周铭传达了对期末考试的认识,强调此次考试是一次“教”与“学”的展示,既是检验管回学子的学习成果、也是对任课教师教学成果的评价。希望全体学生早认识、早准备、早动手,全力以赴投入到期末复习中去。同时,就期末考试复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以期末考试复习为重心,以期末考试为中心,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为目标,心无旁骛,目标专一。二是以三只青蛙的故事,告诉学生们要有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沉着应对。三是从挑战性压力中找到动力,从而激发内在潜力,把握规律,灵活运用。四是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是至关重要的。五是复习讲究效率。应在教师指导下,掌握考试范围,发挥“错题本”作用,从中分析自我,提升自己。作为学生既积累学习路程,也应该积累学习速度。

  其次,分年级举行学法指导。针对学生期末考试,做好学生复习工作,七、八年级各学科代表教师结合以往期末考试期间的典型例题对期末考试作了复习思路和答题技巧的详细说明,并要求每位学子调整心态,充分做好考前复习,互帮互学,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试方法,让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期末考试。接着,各年级长作了动员发言,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希望学生们在本次期末考试中能考出各自理想的成绩。

  最后,在副校长卢朝峰的带领下,管回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用最嘹亮的声音,最激情的誓言,表明了期末必胜的决心。誓言豪气冲天,振奋人心,响彻整个校园。

  雄鹰选择了蓝天,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骏马选择了大地,奋蹄奔腾,驰骋辽旷;同学们选择了勤奋,将用奋斗放飞希望,用信念实现梦想。(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