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立志成才——郑州85中组织学生聆听北大硕士王洋励志报告

2018年01月09日23:43

来源:大河网

IMG_0158

1北大学子王洋励志报告会现场1 (2)

  大河网讯 1月9日,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洋走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为学校九年级学生带来题为《从展翅楼到未名湖》的励志报告,传授学习经验心得。

  报告会上,王洋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主线,从北大清华针对各省高考录取数据分析着手,从中考的艰辛讲到了中考的意义,从奋进的价值讲到了奋进的路径。其中列举了很多身边的典型案例,包括自己中考时体育训练的历程。还讲述了求知路上理想目标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指出要"有踮起脚的目标""有正确的方向""每天坚持15分钟背单词"。

  整个报告充满着理性的思考,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热烈而真挚,精彩而流畅,赢得了一波又一波的掌声。不仅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受到启迪,还学到了很多高效实用的学习方法。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听得现场的同学人心振奋。(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