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首届古诗词大会复赛专场圆满举行

2018年01月10日22:49

来源:大河网

参赛选手自我介绍

  参赛选手自我介绍

选手作答

  选手作答

观看的学生代表

  观看的学生代表

  大河网讯 为了传诵千古美文,弘扬传统文化,打造诗意校园,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于1月9日上午圆满举办第一届古诗词大会复赛专场。

  参加此次比赛的36名学生,是从班级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每位选手都是班级的古诗词翘楚。比赛以年级划分,同年级的六名学生以抽球的形式划分为红、蓝两队,两队要经过背诗、填诗、挑诗、飞花令、诗词常识和看图猜诗这六轮的PK赛,分数累计最高的队伍胜出,胜出队伍中的三名选手进入下一轮的决赛。

  六轮PK赛都非常的精彩,选手们准备充足,对于诗句都是张口即来,对诗词的理解和运用也非常到位,在飞花令环节,他们那让人惊叹的诗词积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比赛中还参入了评委点评的环节,评委从每一场比赛中选择经典的诗句进行点评,目的是为了让参赛选手和观摩的学生掌握更多的古诗词知识。观摩的学生代表大多是在班上参加初赛的孩子,在评委点评的时候他们都能入情入境的跟着评委一起吟诵古诗词,这一举动也让观众席上的他们成为了亮点。让我们共同敬请期待周五的决赛专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