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王洋与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2018年01月10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北大学子王洋讲座

  北大学子王洋讲座

专心的同学们

  专心的同学们

学生们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1月9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洋为实验中学学生做了一场“我在北大等你”主题励志演讲报告。以此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克服困难的勇气,树立积极的生活、学习态度,学校4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洋从北大清华针对各省高考录取数据分析着手,从中考的严峻讲到了中考的意义,从努力的价值讲到了努力的途径,既注重了价值观的培养,也对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王洋以真实的生活经历和典型的案例与同学们畅谈学习体会,“天道酬勤,奇迹只青睐有准备的头脑。”他建议九年级学生不妨给自己制定详细的作息时间表。时间表要求可操作性强,这样便于坚持。“能够坚持,就是最大的成功。”同时,要重视知识的积累,学会独立对学科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按照自己的思维模式,构建知识网络。“只有自己亲自构建的知识网络,知识脉络才会更加深刻。”王洋建议,语文的文言文、古诗词,英语的词汇、语法,数理化的公式、定理、解题技巧等,整理得越细致越好......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王洋还走到台下,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