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心校进行年终考核

2018年01月10日21:43

来源:大河网

九龙中心校问卷调查锦程小学教师

  九龙中心校问卷调查锦程小学教师

坡刘小学朱庆霞校长谈2017年学校的成长之路

  朱庆霞谈2017年学校的成长之路

八里湾小学学生接受问卷调查

  八里湾小学学生接受问卷调查

  大河网讯 1月8日至9日,经开区九龙中心校考核组奔赴辖区16所小学、6所幼儿园,听心声,察校情,坚定教育自信,凝聚发展共识。

  九龙中学校长蒋志红在2017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到,学校紧密贯彻经开区教文体局幸福教育的理念,在特色课程、阳光体育、戏剧进校园、创客等方面均获得佳绩。学校还承办了2017年经开区中小学排球寒,并在比赛中,中小的运动员奋勇拼搏,男女生双双摘取第一名桂冠,让教育收获了快乐,为成长增添了愉悦。在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学校邀请县级豫剧团前团长亲自授课,在经开区青少年戏曲大赛中获得第五名。学校的创客教育更是深受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的高度肯定,并被十多家网站宣传报道盛赞中心小学的创客。蒋志红说,学校是老师、学生、家长共同的学校,应加强家校联系,拓宽教育频道。

  肖庄小学校长杨惠荣则表示,以特色培育学校,以魅力凝聚力量,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狠抓课堂,面向全体,注重学困生转化。在平安校园创建方面,积极担当,认真履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辉照耀师魂校魂,教师要精于教,善于研,学生要善于学,学会玩,让快乐伴随学生一生,让孩子的一生伴随学习成长。

  考核组还听取了太平庄小学校长李同昌激情洋溢的工作汇报。李同昌说,太平庄小学从德育入手,以德立校,引领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每堵墙都开口说话,全方位营造育人环境;狠抓常规教学,客观评价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推出去、请出来方式,加强教师学习培训,提升理论水平,让教师领略时代的前沿风景;建立安全领导小组,居安思危,高屋建瓴,落地各项安保措施,为生命保架护航,让太平庄小学永久太平。

  锦龙小学校长张遂增怀着对教育无比热爱的情怀,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兴家报国”的述职报告。张遂增在报告中提到,学校教育的全部就是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打造一支高效务实奉献担当的教师队伍,引领学生做一名"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有担当"的好少年。

  考核组每到一所学校,除了听取校长工作汇报,还分别对教师和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全方位,接地气,聆听师生最真实的声音,真正地让幸福教育的阳光照亮每一所学校每一个角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