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挂上“国字号” 位列首批全国文明校园

2018年01月12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2161708

  大河网讯 一流的硬件,和谐的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作为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入选者之一,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国字号”光荣上榜!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表彰项目和表彰数量均创新高,并首次将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名单纳入表彰范围。在494所受表彰的全国文明校园中,高校39所、中学160所、小学295所,标志着全国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正式由“三大创建”拓展为“五大创建”。

微信图片_20180112161711

  记者获悉,首批全国文明校园(中小学)的以“六好”为标准,即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六项。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能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到底是怎样做到这“六好呢”?

  位于郑东新区美丽的昆丽河畔,坐落在郑东新区农业东路与如意西路交汇处,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拥有3000平方米运动场地和藏书八万多册的图书馆;音乐、舞蹈、管乐、美术、体育、心理、科学、创客等功能教室齐全,并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了器材,充分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

  走进众意路小学,迎面扑来特色满溢的校园文化气息,别致精美的教学楼层设计:一层主题“诵经典·品书香·扬美德”,二层主题“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三层主题“二十四节气”,四层主题“一带一路”,这些都是由师生集智而成的。

  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众意路小学充分发掘自身有利资源,进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学校成立了合唱、绘画、剪纸、跳绳、管乐、舞蹈、花样跳绳、足球、篮球、乒乓球、垒球、数学魔术、创课、戏剧、心理剧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校园合唱节、运动会、社会实践活动、外事交流;长期坚持以国学操、自编操、网球操、跳绳为主的阳光大课间运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展示活动等,为同学们搭建了多彩的学习活动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